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投入20亿元建设7个重点项目

【字体: 打印
2019-01-03 09:13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2月26日从三亚市财政局获悉,三亚市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的重点任务,将国家财政部下发的20.37亿元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用于中央商务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完善路网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饮水安全项目等方面的7个重点项目之中,旨在促进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三亚已将2018年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全部用于中央商务区、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红沙污水处理厂二厂工程、西水中调工程一期、三亚南山道路建设工程、崖州区和海棠区养殖鱼排拆除及周边生态环境修复等7个建设项目。

    目前多个项目皆取得积极进展,其中,红沙污水处理厂二厂已经完工,明年将实现对原河东河西主城区、月川区、大海东片区、红沙片区和南边海片区等区域日均近10万吨的污水处理;三亚市西水中调工程(一期)已顺利开工,该项目通过大隆水库向水源池和三亚河支流补水,在兼顾沿线农业灌溉的同时,将极大缓解三亚市工程性缺水问题,为提高城市承载力发挥重要作用;崖州区和海棠区养殖鱼排已完成172家拆除退出,周边的1303.8亩区域已进行绿化美化;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建设项目已投入26亿元,如今近25万平方米的中央商务区安置社区已基本建好,为后续的总部企业和产业入驻提供保障。

    据悉,为确保中央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用活、用足、用好,三亚市主要领导亲自督促项目的推进,市政府分管市领导每周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三亚市财政局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各业主单位梳理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及用款情况,加快建设项目中的资金支付使用报账效率,有效发挥综合补助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记者黄媛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