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蝶变 民生发展】 “钱袋子”里的民生情怀

【字体: 打印
2019-01-22 17:29 三亚新闻联播


    去年,市财政部门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在发展中坚持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切实增进百姓福祉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安排民生支出133.1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77.5%,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支出的投入力度,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人大附中三亚学校项目是《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2017—2021年)》重点工程之一,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今年5月底竣工并对外招生。项目建设能够有条不紊推进,市财政局的资金支持起到了关键作用。

    市财政优先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仅去年就安排了教育支出20.54亿元,除落实教育减免补助政策,推动城乡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薄弱学校发展外,还加大了打造特色名校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力度。

除了加大教育投入外,市财政部门还按照“生好财、聚好财、用好财、管好财”原则,全力保障全市中心工作。 去年,全市安排民生支出133.1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77.5%,其中市委、市政府2018年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投入50.8亿元,主要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支出,确保经济发展红利及时惠及全市人民。

    财政部门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加大十大重点产业投入力度,促进产业结构升级。通过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有效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确保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为推进自由贸易区(港)建设,鼓励内外资企业和国际组织(机构)在三亚设立总部,发挥总部经济聚集效应,制定了《三亚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

    2019年,三亚市财政局继续在践行民生保障中当好先锋,计划安排167亿元支持各类民生项目实施,公共预算超出80.2%,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