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5-09 10:38 市财政局

2019年5月8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区(育才)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孙荣波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财政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财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瑜同志对2018年市财政局党建和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将党建、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共促进、齐发展,全体干部拧成一股绳,推动全省财政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以“把握高点、突破难点、做大亮点、防范风险点”工作思路,创新财政党建和廉政工作,通过抓机关党建工作,充分调动财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抓廉政建设,确保财政事业和财政干部“双安全”。二是围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务实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创新学习教育和活动方式,增强财政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履职能力。三是建立层层传导压力.的,严格落实廉政诫勉提醒制度,及时抓早抓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四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健全预算编制挂钩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三财库支〔2018〕254号)等文件进一步完善单位财务管理推进财政事业发展。

2019年,市财政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规范财政权力运行,健全财政内控制度,为打造新时代自由贸易区(港)财政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加强对关键岗位的廉政监督,坚持提醒性廉政谈话制度,进一步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三是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财务活动的跟踪监督检查,对上级部署的重点项目、重大财务活动要全程跟踪,实施全方位的监察督导,既看结果,又看过程。四是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廉政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廉荣腐耻良好氛围五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市纪委派驻组副组长孙荣波根据新时期、新形势纪委加强监督检查派驻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和结合近期查处的党风廉政及扫黑除恶案例进行廉政教育,最后指出财政部门作为权力部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全体财政干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担起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深化标本兼治,营造财政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通讯员: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孙荣波

市财政局何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