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财政国库支付局举办预算单位财务管理业务培训班(第三期)

【字体: 打印
2019-11-13 09:48 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规范预算单位支出行为,全面提高单位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从而有效防控财政资金风险,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我局转发并执行了省支付局《关于规范财务报账会计资料的通知》(琼库支会〔2019〕12号)。为确保单位财务人员更好理解和掌握会计基础业务的新规定、新要求,我局于2019年11月8日上午在市财政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预算单位财务管理业务培训班。各单位报账员、市网络监管单位财务人员以及市支付局各核算站会计、各区支付中心会计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市支付局局长符启川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加强风险意识与财务能力,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与时俱进,把握政策,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贡献力量。

 

 

   第一节课,由第三核算站郑美云对部门支出经济分类进行讲解,主要是平时报账过程中易错易混的经济分类科目,提醒参训人员注意。

 

 

     第二节课,由第五核算站郑丽丽对新出台的《关于规范财务报账会计资料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包括报账需提供的资料以及需注意的问题等。

 

  第三节课,由第八核算站汪兰讲解政府会计制度账务处理案例,主要针对新政府会计制度下会计科目的使用和记账方式等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

 

 

  第四节课,办公室杨大文详细解析了日常报账业务工作中经常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指导大家如何去解决,以及有效防范财务风险点。

 

 

  为使本次培训所讲所学真正被参训人员吸收、领会,培训结束后,我局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进一步巩固培训内容。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举办恰逢其时,课程系统连贯,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非常有利于各预算单位今后顺利开展本单位财务管理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