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足额准确、及时发放——2020年起三亚市本级工会经费将纳入直接支付指标管理

【字体: 打印
2020-01-17 11:49 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市本级工资统发单位工会经费管理,同时将工会经费向基层倾斜,确保工会经费及时、足额划拨到单位工会经费账户和同级总工会账户,更好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市财政部门根据《海南省财政厅 海南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琼财库〔2019〕693号)文件精神,自2020年起将市本级工资统发单位工会经费纳入直接支付指标管理,同时,由财政部门按照新的分成比例(60%和40%)分别划拨到单位工会经费账户和同级总工会账户。

与过去单位工会经费由财政授权支付指标管理,按各50%的比例划拨到单位工会经费账户和同级总工会账户的做法相比,新规定优势明显:

一是确保足额安排。本级工资统发单位依法将按工资总额2%计提的工会经费编入部门年度预算后,市财政局各预算业务管理科室、预算局将根据资金保障渠道和供养方式足额安排工会经费,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二是支付快速及时。市财政国库支付局相关科室每年按照新的分成比例(60%和40%)分别通过财政直接支付划拨到单位工会经费账户和同级总工会账户。

    三是更加准确便捷。通过在支付系统建立支付规则,并维护市本级各工资统发单位工会经费账户和市总工会账户信息后,纳入网络工资统发系统的工会经费将以更加“准确便捷”的支付方式进行。

    今年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区(港)政策关键之年,做好自2020年起将市本级工资统发单位工会经费纳入直接支付指标管理工作,是市财政部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创新体制机制、转化工作思路的一项举措,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为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市财政各部门各科室与市本级各统发单位、市总工会等有关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各司其责,确保从2020年1月1日起足额、定期、及时正常支付市本级工资统发单位工会经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