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战“疫”进行时   财政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0-02-17 16:57 市财政局

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全局考量,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部署要求,三亚市财政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开始,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主动靠前服务,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协调各银行即时拨付资金,开通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对接相关部门确保市场供应,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为抗击新冠疫情,截止214日,三亚市累计投入21956.23万元,其中:市财政资金安排18700万元,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341.23万元,各区及育才生态区安排1915万元。主要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的专用医疗设备和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剂、病毒检测试剂等相关物资,以及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和各医疗留观点的运行投入;对于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费用,采取特殊报销政策,从医疗保险基金专户拨付市医疗保障局4000万元作为治疗经费。

此外,社会各界积极援助,捐赠5.5万元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购买商业保险;捐赠4.74万元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经费划拨至武汉红十字会)

三亚市财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扛起财政担当。

                                (市财政局 杨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