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省直单位会计管理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0-10-23 10:44 省财政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0月10日上午,七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和省直单位会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会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巡视组组长陈长林作了动员讲话,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惠平主持动员会并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作表态讲话,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会管中心党组书记郝传萍代表省会管中心党组作表态讲话。

巡视组成员,省财政厅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会管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财政厅和省会管中心其他省管干部、内设部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视工作联络组和专项检查组成员、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陈长林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巡视组将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省财政厅党组和省会管中心党组的职责使命,紧盯“关键少数”,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注重推动立行立改,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陈长林强调,巡视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任务,省财政厅党组和省会管中心党组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惠平表示,巡视组对省财政厅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既是对省财政厅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政治体检”,也是对省财政厅践行新时代自贸港财政理财理念的一次检验。省财政厅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抓紧抓好问题整改,保障积极财政政策在自贸港建设中更加有为、更加有效。

郝传萍表示,省会管中心党组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省委巡视各项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虚心坦诚接受监督,自觉认领巡视指出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我省财政国库支付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次巡视时间为3个月左右。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期间的值班电话为:0898-68555976;邮政信箱:海南省海口市A056号,邮政编码:57010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26日。巡视省会管中心党组期间的值班电话为:0898-68585838;邮政信箱:海南省海口市A055号,邮政编码:57010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16日。联系信箱: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109号财政大楼1楼。巡视组主要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省财政厅、省会管中心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