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到育才生态区检查指导扶贫资金支出和包点青法村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0-09 19:03 市财政局

10月4日上午,市财政局到育才生态区检查指导扶贫资金支出和包点青法村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

在青法村,江雄标局长随机抽查了青法村委会扶贫台账和贫困户扶贫手册,召开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座谈会,部署大比武迎检工作。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这次大比武是收官战的模拟考,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一定要提高认识,精心准备。他要求,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对照检查标准,全面梳理排查“三保障”问题,做好就业帮扶,加强公益性岗位的管理。育才生态区要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加强扶贫资金绩效检查,杜绝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益,在这次省级、市级大比武扶贫资金这项指标争取取得满分。

随后,检查组一行看望了财政局包点贫困户杨忠,详细询问了杨忠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杨忠要增强信心,勤劳致富。

检查组一行还调研了育才绿皮鸡蛋扶贫产业项目。

为做好这次脱贫攻坚大比武扶贫资金考核工作,市财政局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到各区、育才生态区开展扶贫资金绩效检查。同时,国庆期间派出两个督导组到各区、育才生态区检查指导扶贫资金制度建设、扶贫资金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和效益性,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确保在这次脱贫攻坚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