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以问题为导向 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新要求

【字体: 打印
2021-01-15 17:33 财政厅

近年来,全省各级行政事业单位不断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资产管理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通过资产报表统计分析、专题调研、日常管理监督检查等发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仍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国有资产综合报告和专项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一是要落实管理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应进一步提高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思想认识,履行国有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细化管理要求,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二是要规范管理行为,提升管理效能。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应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紧国有资产“入口”,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益,规范国有资产处置审核,强化国有资产全过程动态管理。

三是要完善追责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各级财政部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行政主管部门应建立健全国有资产损失追责机制及绩效管理机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实现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使用有效的主要目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