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2-20 17:16 市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和《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琼发〔201918号)精神,加强三亚市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三亚市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整体质量,日,三亚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谈会,市财政局局长江雄标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3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经办人进行了谈。

    会议由市财政国库支付局符启川局长主持市财政局副局长陈太梧、李雪婷、孙亮相关业务科室科长和会计核算站站长参加,分别介绍了三亚市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本情况,结合部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江雄标同志与参会部门进行充分交流,并就如何全面提高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与质量交流了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紧迫性,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绩效意识,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三是要明确岗位职责,指派专人负责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单位领导、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及财务人员要加强财经法规和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学习,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和财务管理业务水平。四是要加强内控建设,建立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办法,规范管理。五是要突出重点,抓好项目库项目绩效目标、部门绩效目标及项目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的填报工作;要从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方面对新出台重大政策和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关口前移,减少无效资金投入;要抓好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提高部门绩效自评业务能力;要编制季度用款计划,根据年初预算安排、结转结余及年中预算调整情况,统筹合理安排各季度支出任务,提高季度支付水平;要强化支出责任,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项目完成率、预算完成率,降低结转结余资金;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会议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办法、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等规定,规范资金支出行为,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六是要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对照考核指标,细化工作方式,查漏补缺,不推责任、不讲条件,从思想上、行动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全面整改,全面提升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会上,各部门参会领导逐个发言,提出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难点,纷纷表示要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要求和市财政局提出的意见,找准自身短板与差距,真抓实干、不走过场、认真整改,切实加强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力度,提高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业绩与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