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1-02-03 17:41 市财政局

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2021年2月1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同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合并召开。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一主题,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从财政工作实际出发,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江雄标同志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薛军生、成员林婷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荣波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江雄标同志代表局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本着对组织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出发,自我批评直指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求真,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效果。

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荣波同志点评表示,财政局为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结合他派驻巡察工作的体会,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财政局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干部职工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政治环境。

市第八督导组副组长薛军生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他认为市财政局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到位,实事求是,真查真找问题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对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具体、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一是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会议情况;三是把开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江雄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对全体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第二,要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第三,要提高工作效能,立行立改。班子各位同志,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立行立改,带动全局干部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作为,扎实推进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为三亚在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营造财政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