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中国PPP基金总经理陈华强一行来琼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4-06 18:53 海南省财政厅

在厅金融和国际合作处的积极邀请下,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以下称中国PPP基金)陈华强总经理一行于2021年3月29日至31日来我省开展调研、洽谈项目,并赴文昌国际航天城、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进行实地考察。期间,厅金融和国际合作处组织部分市县和重点园区代表就我省PPP工作及中国PPP基金与海南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我厅杨雷副厅长主持座谈会。座谈中,中国PPP基金认真听取了海口市财政局、文昌市财政局、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口综保区管理局的设想和意见,并结合相关实地考察情况,对我省在建设自贸港背景下开展PPP工作给出专业指导,就部分调研项目深入探讨点评。

陈华强总经理介绍,中国PPP基金旨在发挥引导、规范、增信作用,为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推动项目各参与方规范运作,提升项目的社会资本吸引力。基金重点支持强运营、有比较优势的项目,挑选有核心竞争力的社会资本方,投资合作PPP项目,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杨雷副厅长表示,感谢中国PPP基金对我省PPP工作的指导,我们非常期待中国PPP基金能够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来,与省财政厅共同推动PPP模式在海南的规范运用。是希望中国PPP基金加强对海南PPP项目挖掘、培育、包装、运作、管理的指导和帮助,为海南省级PPP示范项目的筛选与推进提供技术指导是发挥基金的专业优势,开展经验交流和成功案例分享,形成基金、省财政厅、市县财政局、园区、项目方各方参与的日常联络机制。是希望共同推动强化海南PPP子基金的运营管理,切实用好子基金的平台。是欢迎中国PPP基金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开展合作。

    中国PPP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2016年由财政部牵头与国内10家大型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制基金,注册资本1800亿元,作为社会资本方为重大项目中的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并对PPP项目提供规范运作、优化项目模式等专业指导。此次中国PPP基金到海南调研并与省财政厅开展专题研讨,有效推动了双方对于如何通过规范运用PPP模式支持自贸港建设达成共识,为后续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