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彰显榜样力量,激励干部学识史力行——三亚市财政局举办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暨财政系统党史学习座谈交流会

【字体: 打印
2021-07-02 16:11 市财政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在财政系统宣扬先进典型,彰显榜样力量,激励财政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7月1日上午,三亚市财政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暨财政系统党史学习座谈交流会。

党组书记、局长江雄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全局党员干部、退休干部代表、5个区财政局干部代表及我局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太梧带领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我局派驻育才生态区青法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海南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王美全同志和我局派驻育才生态区青法村帮扶责任人、海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魏东同志分别作工作报告。

会上,安排了市区两级的财政领导干部共聚一堂。在聆听先进,学习先进的同时,共同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交流工作,展望未来。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浩净发言。

市财政局干部代表范珍同志、陈玮同志谈学习体会。

退休干部代表李育祥同志、林元华同志、关曼斐同志代表退休干部发言。

各区财政干部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王晟楠代表积极分子发言。

江雄标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第一,要深刻把握财政部门政治机关的定位。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所有的业务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包含着政治,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财政部门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第二,要加强学习,练就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真本领。财政干部必须主动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不断学习新知识、新信息、新技术,切实提高财政系统上下贯彻落实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适应海南自贸港财税政策新体系建设的探索,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地见效。第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在自贸港建设中有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尽责,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各项重大工作中去,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在经受严格的实践锤炼中培育担当精神,提高担当能力。在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作为新时代的财政人,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秉持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心存高远,不断推动财政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促进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财政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