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查堵点、破难题、紧扣改革主题
勤交流、多探讨、共推事业发展
——三亚市财政局走访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21-11-04 11:31 市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精神,积极推动单位强化预算管理,有效破除财务报账中的难堵点,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江雄标委托,1019日,市财政局副局长陈浩净带领支付局副局长朱建花及相关科室、核算站人员前往市教育局走访座谈,并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分管财务副校长和报账员作现场财务管理培训。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方玉来对陈浩净同志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提到:近年来市教育行业不论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或是教职工薪资待遇都得到了较大提升,这些成果都离不开市财政的大力支持。



陈浩净同志谈到:市教育局这些年来,苦练内功,不断夯实基础,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新增学位4770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36个,推进教育信息化教学设备,大力建设教育城域网,加强学校网络空间建设,全面开展教师电子备课、网上集体考研,实行教育管理信息化。但在预算管理和财务报账方面仍有进步的空间,比如部分项目支出进度不理想,希望借助此次走访机会共同研究和探讨积极可行的解决方案。


随后双方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探讨,凝聚共识,特别是梳理出了影响项目支出进度慢的原因,如在资金的申请和统筹规划上不够科学,项目评审和报账支付上不统一等。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努力、相互协作,不断强化预算管理和报账支付工作,加快支付进度,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座谈结束后,开展了全市中小学财务管理培训,参训人员包括市教育局、市教培院、市直属学校、各区教育局、区属学校、及区财政局等财务负责人和报账员共60人。

培训前,方玉来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将培训中所学所得所悟尽快融入工作中,提高业务本领。陈浩净同志和朱建花同志依次发言,分别点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希望以培促改、以培促进,推动各学校建立健全财务内控制度,杜绝资金安全隐患,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随后,市财政局科教政法科和第四核算站的业务骨干,就日常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预算编制、公务机票、劳务报酬和资产管理等疑难问题进行详细地讲解,并就交通费和误餐费等可内控管理进一步明确开支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达成了共识。

本次走访座谈和业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既是市财政部门贯彻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重要举措,也是将财政上下游业务相结合,一体推进预算单位强化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提升治理效能的一次具体行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是自贸港建设的未来基石,市财政部门将积极谋划,有力保障教育事业顺利发展,为自贸港建设扛起财政担当。

 


                         支付局  郑丽丽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