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财政局开展“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12-13 17:50 市财政局

12月13日是我国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三亚市财政局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体观看“南京大屠杀”相关历史纪录片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财政党员干部职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84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短短6周,我们痛失30多万同胞,欢笑和繁华不再,尸横遍野,千年名城沦为“人间地狱”。活动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相关影像资料。在影片中,通过用独特的历史视角及极具张力的黑白叙事影像,丰富翔实的资料,真实重现了1937年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制造的屠杀30多万人的历史惨案,让大家真实感受到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带来的伤害,揭示了战争的残酷。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太梧同志、陈浩净同志等参加党日活动,他们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铭记历史,知耻而后勇,在工作生活中要奋发图强,充分发挥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财政干部职工爱国热情、凝聚做好自贸港建设中财政工作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