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加快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字体: 打印
2022-04-29 11:00 三亚市财政局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点多面广,部分地区疫情局部爆发。2月份我市也出现输入性确诊病例,尤其是0331疫情突发,我市果断采取防控措施,社会经济活动进入静默状态。2022年4月,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三亚经济有待全面复苏,减税降费是助力企业纾困的最直接、最有效、最公平的举措。三亚财税部门加快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中央财税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有效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7.9亿元,惠企利民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大部分企业营业收入下降,现金流入减少,三亚财税部门优化退税流程,加大办理力度,在企业最需要现金的时候送上优惠政策的“及时雨”,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与此同时,三亚财政部门贯彻落实相关规定,发文督促各单位完成奖补政策与收入挂钩的整改,调整、优化、创新地方奖补扶持政策,支持精准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产业培优提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供给和财税政策供给的“双供给”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夯实经济平稳运行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