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财政局开展2022年海南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体验员”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5-18 10:59 三亚市财政局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511日上午,三亚市财政局在三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2022年海南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体验员”活动,由“体验员”通过现场观摩,发现政府采购交易流程中的短板和弱项,寻找优化提升空间,推动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水平。

 

印发的《三亚市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宣传手册》

 

   向“体验员”介绍我市政府采购指标政策的前后变化对比

活动中,“体验员”按议程先学习《三亚市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宣传手册》,然后听取三亚市财政局和三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解读三亚市政府采购政策前后变化对比,以便“体验员”了解政策信息;接着“体验员”参观了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详细了解了政府采购交易流程中的电子交易系统优化事项、交易平台简化的办事流程、资格审查中简化证明材料提交、保证金规范收取等情况。

 

体验员介绍交易大厅大屏滚动的实时信息

体验员介绍各开标室的实时监控动态

体验中,来自三亚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体验员”李海清表示:“远程异地评标模式很好解决三亚专家不足问题,是一种很好的创新模式。”而在以往,鉴于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中的三亚市本地专家数量少,专家人数抽取不足会导致政府采购项目无法进行评审工作,只能封存有关投标/响应文件再另行择日抽取(变更专家需求或是抽取海口专家到三亚评审)。远程异地评标模式的推广,既有效解决三亚专家不足的老大难问题还保障了政府采购项目的实施进度也节约了供应商的时间成本

 

体验员展示远程异地评标的监控画面回放

 

体验员提出意见建议

三亚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2022年海南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体验员”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政府采购效率,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结合“体验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整改完善,并积极探索建立营商环境“体验员”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政府采购指标排名提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