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筑牢防线——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2-09-01 11:14 三亚市财政局

“0801”疫情以来,三亚市财政局党组迅速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急动员部署组织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张山旭24小时值班保障全市防疫资金拨付,统领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带队进驻涉疫重点社区新月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同志一起落实防疫措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解决社区防疫中的难题。目前新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8月21日,张山旭同志下沉新月社区,详细了解新月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以及阳性患者、密接人员的转运等情况,针对新月社区书记王健提出的需要系统上支持,对阳性、密接人群进行动态管理,以及需要车辆保障等需求,张山旭同志表示市财政局将全力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志愿工作,“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来,我们市财政尽全力去协调。”

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以“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为宗旨,听从调度指挥,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调,随时待命,迅速奔赴各个站点,无论是核酸监测点、街道卡点,还是物资运送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8月17日,市财政局支援新月社区服务队共11人,分为两组:一组4人,配合社区贴封条;一组7人,深入封控区“丽泽海月”小区给封控住户配送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

志愿服务队安排四组志愿者,分别去同心家园四期核酸检测点、司法局检测点、利泽海月封控区两个楼栋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等工作。

我局驻新月社区志愿服务队不仅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点位扫码工作,同时应指挥部要求,分别支援港门村社区、月川社区,开展上门入户核酸检测扫码工作。下午志愿服务队继续进入封控区给阳性治愈回来的人员和密接隔离回来的人员配送物资。

在近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从维护秩序到信息采集再到物资运送员,不畏酷暑,不惧风雨,无畏病毒,哪里有需要、哪个岗位有需求,就到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财政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