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南省财政厅举办厅局长与企业面对面暨财政惠企政策专题(四)解读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11-11 17:35 海南省财政厅

2022年11月7日上午,海南省财政厅在8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厅局长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会暨财政惠企政策专题(四)解读活动,这是省财政厅自首席服务专员团队成立以来,为贯彻落实稳经济大盘及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政策举办的第四场与企业面对面专题活动。

会议由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许思茂主持,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申琦处长、三级调研员邱小娜和厅办公室吴鹏飞副主任、孔华三级调研员以及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天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新燕泰大酒店海南天涯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5家企业的有关代表参加了专题解读活动。

座谈会上,厅社会保障处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社保口的社会保险费缓缴、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以及促就业奖补等主要惠企政策措施。5家企业代表分别就申报及享受上述惠企政策措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诉求、意见和建议。对企业提出的诉求、意见和建议省财政厅参会代表认真听取和记录后逐一予以现场解答和回应。

许思茂二级巡视员对各参会企业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财政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座谈,企业反映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口出台的社会保险费缓缴、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以及促就业奖补等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对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自救等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虽然大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冲击较大,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财政厅及相关厅局有信心、有能力与驻琼企业一道攻坚克难,突破重围,尽快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困难中走出来,实现全省经济健康发展。

针对会上各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意见和建议,许思茂二级巡视员要求:一是要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属于省财政厅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会后要认真研究、马上解决,属于其他厅局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主动会同相关业务主管厅局认真研究,尽快解决;二是要强化惠企政策措施的落实。厅相关业务处室要会同有关厅局认真仔细做好后续有关补贴资金的审核工作,尽快将相关补助资金拨付到有关企业,使财政资金尽快尽早在企业中发挥纾困功能;三是要主动服务。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保持与企业的良好互动,打造与企业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提升财政营商环境建设,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快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