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阿东:抗“疫”生产两不误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字体: 打印
2020-02-22 17:27 三亚日报

2月21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

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21日下午,

阿东带队到三亚市第一看守所

调研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检查监所“三班制”封闭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提出了这些要求↓↓↓


阿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抗“疫”生产两不误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同时,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阿东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三亚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冲击和影响。


阿东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政府投资项目业主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引导施工单位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加快复工进度。要建立日报制度每日统计汇报复工复产进展,督促做好项目复工工作。要切实做好项目复工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项目建设用地、缓交土地出让金、优化审批服务等各项扶持政策,为项目复工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复工遇到的招工难、用工需求量大和资金流动性困难等问题,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项目工作,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尽快制定落实措施,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进展。


阿东强调,项目复工复产体现着各级部门和国有企业的效率和能力,更体现着责任和担当,各区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好百日大行动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参加会议。


阿东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监所管理工作
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阿东带队到三亚市第一看守所调研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检查监所“三班制”封闭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阿东现场听取三亚市第一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监管场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密措施、严防死守,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阿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监管部门要强化联防联控,严把监管场所的“防输入”关,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收押人员检查隔离等各项措施,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要强化责任意识,在联防联控体制下,进一步完善监管场所与医疗卫生机构的协作机制,卫健部门要主动将各监管场所纳入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中,明确指定医疗机构作为隔离、收治监管场所疑似症状或确诊人员,给予监管场所医疗机构人员、技术和设备上的指导、支持。强化检察监督机制,严格落实每日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监管场所动态,确保疫情防控监督落实到位。要加快新看守所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周廉芬,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兆腾参加检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