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5-15 09:44 三亚日报

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5月14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常委会第7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省委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省委全会文件纳入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在三亚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建设自贸区(港)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统筹推进,在此基础上,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排出优先顺序,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蹄疾步稳、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对照《决定》和《计划》,抓紧研究三亚的行动计划,筹备召开市委七届七次全会。要坚持规划先行,先行启动规划三亚CBD方案工作,为三亚发展总部经济、推进大型消费商圈建设等做足准备。抓紧启动新一轮三亚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坚持全球眼光、世界水准,以高水平规划引领自贸区(港)建设,确保三亚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担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以“多规合一”为统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谋划好三亚的产业和项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瞄准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在行业排名前五的企业、有外资背景或对外业务的大型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招商、上门招商,吸引更多大企业的区域总部、板块总部或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落户三亚,打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招商工作主动仗。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既突出抓好三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有关指示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的推进落实,同时全力抓好“双十行动”和项目建设,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六大整治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创文巩卫”工作,强化旅游市场治理管理,加快实施棚改旧改,推进“十镇百村”建设等工作,为自贸区(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自贸区(港)建设始终。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担当实干,干净做事,拿出“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干劲,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自贸区(港)建设。

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列席会议。

(三亚日报张雪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