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领导活动

市财政局:做好财力保障 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1-22 17:28 三亚新闻联播

 

     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和省里的投资导向和扶持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狠抓资金筹措,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作为全市百日大会战的重点项目,三亚红沙污水处理二厂于去年九月份进入试运行阶段。项目之所以能够顺利建成投入使用,得益于市财政的大力支持。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认识到资金问题会制约全市老城区发展,市财政局及时跟进了解,积极向上级财政部门反映存在的问题,并借助国家财政部扶持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契机,争取到国家财政部中央综合财力补助资金20.37亿元,其中红沙污水处理厂二厂争取到了中央综合财力补助资金2亿元,另外还争取到了中央专项基建资金5273万元及地债资金2800万元。

 

    在重点项目保障方面,市财政局在积极争取各类上级财力支持以外,还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撬动国家开发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贷款资金727亿元投向全市棚改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三亚自贸区(港)建设夯实基础发挥了财政资金“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