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推进省委巡视组巡视三亚市反馈情况整改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3-13 09:32

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推进省委巡视组

巡视三亚市反馈情况整改工作

黄少文容丽萍列席

3月1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常委会第65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三亚市反馈情况整改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做到整改问题、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六个明确”,立行立改抓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通报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三亚市情况反馈主要内容,并研究部署整改措施。

就抓好整改工作,严朝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决心。要正视问题,切实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按照“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攻坚推进。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副组长、班子其他同志为小组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面组织实施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主动担责、对号入座、积极认领,按照工作分工组织相关责任单位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一级管好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三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尽快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做到整改问题、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六个明确”,并实行台账管理,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个意见建议都有责任人抓整改、抓落实。四是坚持立行立改,迅速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市级领导班子自身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抓紧对问题线索的核查处理和已交办的信访件办理工作,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办,不论涉及到谁,涉及到什么事,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五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市委巡察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建立巡视整改督查制度,对落实整改任务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整改任务按时按量保质完成。同时要督促四个区党委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按照有关规定,在2个月内做好整改情况报告和公开等工作,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六是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要举一反三,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全力推动“双十行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文明大行动、新一轮“创文巩卫”等重点工作落实,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三亚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列席会议。

(三亚日报张雪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