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脱贫攻坚战督察组到市财政局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5-31 08:53

5月29日下午,市委脱贫攻坚战督察组组长黄少文一行到市财政局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市财政局就扶贫资金投入、扶贫资金分配、扶贫资金监管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2019年我市扶贫资金规模达6764万元。截至528日,共支出2900.61万元,支出进度为48.88%。为做好我市迎接海南省开展的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一是督促加快资金支出。为切实推动扶贫项目实施,市财政局按周各区(单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情况进行通报,并启动约谈和问责机制。二是建立财政扶贫资金支出绿色通道。规定了扶贫资金审核、支付等办理时限,简化支付手续,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畅通扶贫资金支出渠道。三是加强资金使用检查。认真履行好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规范组牵头单位职责,5月21日-23日,市财政局牵头组织成员单位市审计局、市发改委、市扶贫办等,对天涯区、崖州区、吉阳区、育才生态区管委员会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责令其整改。四是督导各区(单位)完善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台账,做到每周更新。

 

听取汇报后,黄少文同志对市财政局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关键阶段,要高度重视,对照“大比武”任务指标逐项明确各项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在工作推进中要及时发现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在全省大比武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