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19-09-26 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2019918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德冰、副组长孟再军一行5莅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三亚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三亚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江雄标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财政职责,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重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下联动落实“8+2+3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立规矩、建制度,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落实领导责任,局班子成员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切实履行抓好抓实主教育的领导责任又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在抓实抓细抓身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同时要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强化全面统筹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财政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点税源培育、推进财政制度创新等结合起来,把加快推进财税收入百日大会战工作作为具体抓手,在抓收入、强支出、科学编制2020年度财政预算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财税收入百日大会战的实际成绩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试金石。五是要围绕“实”和“严”做文章,着眼于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解决实际问题来推进主题教育,防止形式主义。六是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

 

郑德冰组长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主题教育前期备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思想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线和首要任务。二是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为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立足自贸区(港)建设、三亚实际和财政具体工作目标任务,解决思想与工作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深入领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解决财政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安排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财政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行动开创三亚财政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打造标杆作出财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