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财政局实现电子化收缴助力学校复课

【字体: 打印
2020-05-09 09:24 市财政局

为推进三亚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三亚市财政局与中国光大银行三亚分行达成非税电子化缴费合作,并积极协调多家单位实现与光大银行的系统对接,成功完成非税线上缴费及电子票据功能上线。2020年113日,三亚市财政局综合科举行教育部门电子票据改革网上缴费推进会,三亚市财政局综合科、三亚市22家学校、光大银行相关人员参会

 

三亚市财政局协同光大银行走访学校,实地调研学费、课本费等线上缴费操作,为每家学校做好培训,力求在疫情期间确保学校开学顺利,实现线上缴费,避免师生聚集性缴费,助力校园防疫工作。借本市公立学校春季开学收费之际,为学校引入云缴费平台,方便学生家长缴纳学费,三亚市财政局组织三亚市第二中学作为非税电子票试点单位。2020年4月30日,三亚市第二中学成为三亚市首家开启系统、成功缴纳学费并开立电子票据的学校,截止到55下午6点该学校共完成465名学生学费收缴工作。

 

教育部门非税收入实现电子化后,缴款人通过手机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选择对应的缴费项目使用微信支付完成缴款后,财政非税系统将自动生成非税电子票据号,票据信息经过系统校验后以短信的形式推送至缴款人手机,缴款人届时可登录短信提示的网站,查询并打印电子票据。电子化全流程线上操作在几分钟内完成,大大缩减了操作时间,节省了人力物力,提升了业务办理体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