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实地走访加强了解,深化服务提高效率

【字体: 打印
2020-09-29 17:14 市财政局

——市财政国库支付局走访市政法委

为进一步提高预算单位财务管理水平,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海南自贸港基础建设,依照市财政局江雄标局长的要求,9月24日下午,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局长符启川带领第四核算站祁春霞站长,陈川伟会计等一行3人到市政法委进行上门走访服务,市政法委分管财务领导程鹏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晓峰,市法学会秘书处科长朱兴文及报账员黎德龙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符启川局长点明了此次上门走访的目的,旨在加强了解,深化服务,协助解决单位在财务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共同探讨单位在报账业务中加强规范的办法,把提高效率和风险防控有机的统一起来。

程鹏副书记表示,首先对财政国库支付局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近几年在财政国库支付局的支持下本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希望借这次走访交流的机会,与财政国库支付局的同志多沟通多学习,让本单位财务管理的工作更进一步;接着表达了本单位今后财务工作的管理重点,要在全力配合财政的相关规定及监督管理下,把报账工作做实,把风险防控做稳;最后根据当前的工作形势提出把大额资金限额提高至10万元,以跟上当前自贸港建设快速发展的步伐,相关情况已发函至财政国库支付局相关部门。

符启川局长表示,首先对政法委同志对财政国库支付局工作的认可表示感谢,一直以来财政国库支付局秉着用心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全员的业务能力,不断加强全局的监管水平,更好的服务于预算单位。其次对政法委同志对财务工作的重视,对监督管理的配合以及未来财务管理的愿景表示认同,相信未来会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实现把财政资金用严,用好,用优;最后关于大额资金的问题,来函已收到,根据大额资金有关规定,原则上同意单位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调整大额资金限额,同时根据大额资金的有关要求,由祁春霞站长汇报了近年来政法委支出的相关情况,建议单位将规定和要求两者结合起来,做出更好的决策。

座谈会上还对2020年政法委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财政支出进度,三公经费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政法委部门的扫黑,维稳等独有的专项的工作,尤其涉及财务报账的工作也进行充分的讨论,双方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解决了问题。

最后程鹏副书记表示,这次的走访很有建设意义,即解决了当前的问题还指导了今后的财务工作,对财政国库支付局的管理建议要全力配合,要举一反三,按照所提建议逐项研究解决,同时要求相关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财务认知,以担当的精神与财政国库支付局的同志一起推进本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再上台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