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强化培训   统一规则
   不断加快财政支出效率助力自贸港建设

   ——市财政局举办政府财务规则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11-05 10:51 市财政局

为提高政府财务规则透明度和财务报账支出效率,让更多非政府财务人员了解和掌握我市政府财务工作规则,统一单位与供应商之间对财务工作规则认识,减少财务政策盲点和沟通成本,增强共同参与和服务海南自贸港能力和合力。1029日,市财政局在市委党校组织举办政府财务规则培训班,来自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市直机关各单位、各法定机构和企业的财务分管领导及财务相关人员共4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此次专门邀请了省财政厅采购处蔡亲飞副处长、省财政国库支付局经建二站黄东站长和陈芳副站长等财政业务方面的资深专家前来授课,并且在培训前,全市范围内收集了日常报账支出和单位内部财务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亟需改进的方面,综合各方的需求,确定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内容,让培训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省局专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从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政府采购服务与政府购买服务区别、财务报账审核和账务处理以及会计档案管理、内控建设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讲解,不仅内容详实全面,而且案例鲜活典型。参训人员全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培训中个别同志还就自己在业务实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条理清晰,干货满满,为我们解决了不少日常业务处理中疑难问题,特别是首次受邀参加培训的市政府项目供应商和其他需要了解政府财务规则的财务人员提到,这次培训让作为第三方的他们深入全面地了解和学习政府财务规则,对今后参与政府财务活动规范行为和提高效率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一堂非常具有应用价值的培训课。

今后,市财政局将不断提升财政财务水平,按照全市一盘棋的理念,持续推动预算单位强化财务管理工作,加快财政支出效率,同时,积极根据各方的财务管理情况和业务需求,举办各类政府专题财务培训班,全力培养一批即懂政府财务规则又懂企业财务规则的新型财务工作者,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扛起财政担当和提供人才支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