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财政局举办2021年预算编制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11-17 11:35 市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预算法》和《预算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要求,准确理解2021年预算编制业务政策要点,熟练掌握新启用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高质量完成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1113日,三亚市财政局在办公楼6楼大会议厅举办了2021年预算编制培训班,来自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含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负责预算编制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培训达到良好效果,此次由市财政局预算税政科业务骨干负责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业务讲解,由市财政局信息中心业务骨干负责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系统操作讲解,同时还专门邀请了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冷毅调研员前来对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进行授课。

在培训中,授课人员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讲解基本支出公用经费的定额标准、单位基本信息及人员信息维护、基本支出填报;对项目支出中其他运转类项目和部门项目入库、申报预算、项目绩效、预算分解等业务进行了充分细致地讲解,内容详实全面,举例鲜活典型,从理论到实操,深入浅出。

下一步,财政部门将加强与各预算部门沟通协调,做好问题解答,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项目预算审核论证,提高预算编制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共同编实编细编准2021年预算,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财政局 文雨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