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加强内部控制   完善制度建设
——市财政国库支付局举办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知识培训

【字体: 打印
2021-05-11 09:05 市财政局

为落实《三亚市制度建设年行动方案》和海南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对预算单位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相关要求,加强单位对财务风险防控能力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巩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形势下的财务内部控制管理工作。2021426日上午,我局邀请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张庆龙教授在三亚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大礼堂为财务参训人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新形势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约300余人参加,分别来自市直各预算单位、各法定机构的财务部门负责人、报账员;各区财政局、乐东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保亭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财务相关人员。

张庆龙教授阐述了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政府会计制度与内部控制之间的关系,为参训人员剖析了财务管理风险的成因,生动形象地揭示单位内部控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浅出讲解了内部控制建设的流程和思路,阐述了对内部控制诊断和步骤,提醒单位要注重内控工作目标和流程,注意不相容岗位和财务管理权限的设置等。最后建议各单位要加强内部控制报告的分析应用工作,加强财政预算目标编审、绩效运行监控、评价等内部控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推动单位完善内部控制的体系。

通过此次培训,财务人员深入全面地了解和学习新时期内部控制管理的理念,对单位今后加强内部控制、完善制度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单位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奠定了基础,是一堂非常具有应用价值的培训课。今后,我局将不断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根据财务管理情况和业务需求,积极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持续强化财务管理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