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简讯-三亚市财政局成功完成我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财政支付业务

【字体: 打印
2021-07-23 22:07 市财政局

2021年7月23日,市财政国库支付局联合工商银行三亚分行,在全省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财政支付应用场景测试,并成功完成了2笔金额为50元的误餐补助数字人民币财政支付业务报账,打通了数字人民币财政支付通道。这标志着三亚市财政支付结算业务跨入了数字人民币新时代,开启了在海南全域财政系统首次运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之先河。

数字人民币是国家金融重要战略项目,是数字经济时代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海南作为国家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地区,自三亚市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市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着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数字人民币工作推进专班,与三亚工行密切联系,积极研讨数字人民币财政支付应用场景,构建业务流程,确保了我市首笔数字人民币财政支付业务成功落地。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扩大数字人民币在工资统发、财政补助等财政支付业务领域的应用场景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与财政资金有机结合,扛起自贸港建设数字经济的财政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