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财政资金支付“两书两单”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实现全市覆盖

【字体: 打印
2020-07-20 09:13 市财政局

为解决预算单位各类银行账户的纸质业务回单和对账单格式不统一、传递不及时、易篡改的漏单缺单及原财政支付对账单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以及有效防范资金安全管理漏洞,在省财政国库支付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作为四个试点市县之一,上线试行了实有资金账户到账通知书、扣(缴)通知书、银行账户对账单以及财政支付对账单4个新功能(以下称两书两单), 经过前期的调研和测试,市本级两书两单功能于今年4正式上线运行,经过2个多月的电子与纸质单据并行,目前功能运行平稳。

持续深化我市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按照全市一盘棋的工作部署,我局全力推进各区两书两单功能试点工作一是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521日上午,市国库支付局在吉阳区财政局召集各区支付中心主任、业务骨干以及各业务代表银行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各区在支付电子化两书两单功能上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深入探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要求各区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按时间节点完成。二是成立督导小组深入各区督导上线工作。督导小组深入4个区支付中心,就各区试点两书两单功能存在的业务、技术等问题进行指导,并现场查看支付电子化管理实际运行和GFMIS系统各项设置情况,及时指导各区解决两书两单支付电子化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力推动了区级支付电子化管理全覆盖。三是注重收集各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收集并解决各项难点疑点问题,促进市区财政局、支付中心及代理银行等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提高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时效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区级财政除中行和建行的电子支付环境未搭建好外,我市两书两单支付电子化管理均已铺开,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及崖州区共332家预算单位,已实施实有资金账户电子支付上线327家,做到预算单位支付电子化管理基本覆盖。下一步,我局将督促中行建行与总行协调,争取尽快做好两书两单支付电子化系统设置工作,共同推动我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