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与海南省财政厅签署协作方案并召开联席会议 推动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量和成效

【字体: 打印
2021-10-08 15:45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9月23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与海南省财政厅组织签署协作方案,并召开联席会议讨论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双方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会。

会上,海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和海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蔡强代表局、厅双方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施方案》。海南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吕远霞通报了关于加强中央财政有关监管事项的管理建议情况,海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雷宣读了实施方案内容。与会同志就落实好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实施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和交流。

会议认为,海南监管局、海南省财政厅近年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支持配合,在落实中央重大财税政策、促进地方财政平稳运行、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但在思想认识、沟通协调、协作交流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难以适应高质量发展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合作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促进共同发展。

蔡强厅长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合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认识和工作理念,从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出发,以管理、监督为结合点,共同推动海南财政工作更加健康稳固、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双方工作的差异,建立清单机制、协同机制、沟通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财政管理问题、堵塞管理漏洞。要在党建交流、政策合作、重点问题协作、信息互通共享等方面抓好工作对接和协同推动,建立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把协作方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张建民局长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认识认同,加强工作交流和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有效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从党组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做起,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共同推动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加强处室对接,采取联席会议、联合调研、联合培训、联合检查督导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加强交流沟通,及时通报双方相关工作情况和部署安排,建立顺畅对接机制、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切实强化海南财政工作的合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财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今后的工作中,海南监管局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推动,与海南省财政厅进一步深化协调互动,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财政部派出机构与地方财政部门的职能作用和各自优势,为财税改革发展大局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