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海南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加强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使用工作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2-06-06 11:12 省财政厅

6月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5月23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推动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加快支出的措施,做好信贷资金和专项债券资金的有效衔接,放大“财政+金融”协调效应,省财政厅组织召开了加强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使用工作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江东新区、崖州湾科技城、文昌国际航天城等重点园区业务负责人,海口、三亚、儋州等市县财政局分管局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做了专项债券使用、管理及结合信贷资金的相关政策讲解,咨询机构介绍专项债券用项目资本金的操作方法和典型案例。期间,与会人员就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专项债券用作项目资本金存在的困难和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了良好效果。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刘芬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稳增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用好专项债券扩大有效投资:一是要加快专项债券资金的支出进度,力争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二是要打破传统思维,创新思路举措,深入挖掘项目经营性收入,继续研究谋划专项债券资金作为资本金的项目,引导商业银行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主体提供配套融资支持;三是要加强专项债券项目常态化滚动储备,抓紧储备一批能落地开工、投产达效的项目,形成竣工一批、在建一批、新开一批、推前期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四是要建立跨部门跨层级协调沟通机制,加强部门间横向协调联动,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在分管领域内纵向统筹指导,切实提升项目谋划包装质量。

此次会后,省财政厅将继续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加强专项债券管理,指导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一步做好专项债券资金用作符合条件重大项目资本金的项目谋划,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商业银行提供市场化配套融资,更好发挥专项债券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的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