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44-7/2019-0005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财政局
  • 成文日期:2019-01-22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1-2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9-01-22 15:32:09

市财政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国家、省、市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三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anya.gov.cn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亚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三亚市迎宾路358号,邮编:572000,电话:88869900)。

一、概述

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三亚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及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部署,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实事求是、以民为本的原则,牢固树立“阳光财政”思想,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三公”经费公开、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和财政行政权力公开等,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加大公开力度。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把财政预决算、行政收费、政府采购、会计管理、财政法规等财政管理工作作为公开的重点领域,按照财政部继续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的要求,不断规范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优化服务方式。为提高门户网站服务水平,在财政门户网站中设置了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公众互动、政策法规、财政业务、财政预决算、工资查询等专栏,由信息中心做好日常维护工作,确保系统运行高效稳定,各相关职能科室及时提供内容资料,确保栏目内容充实完善,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效果,使财政门户网站逐渐成为群众获取财政信息最方便、快捷的途径。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作为重点,进一步深化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及时在我市门户网站和财政门户网站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等信息,提供便民服务,构建内外监管体系,设立监督机构,公布监督电话和电子信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阳光财政、透明财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三亚市财政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8,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3条,通过三亚日报等其他途径公开政府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我局在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时未收取任何费用。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一)截20181231日,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

(二)截20181231日,我局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0件。

(三)截20181231日,我局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尽管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条例》要求以及公众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方式较为单一,仍需拓展和深化;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全面,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
    2019年,我们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将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一)继续完善财政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网站的便民服务功能,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二)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贴近财政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局机关各科室和所属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及时性。

(三)进一步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要求,贴近百姓信息需求,重点从制度完善和丰富信息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真正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逐步建立健全长效化的工作机制。把建设公开、透明、高效服务型机关的目标落到实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亚市财政局

                                 2019年1月16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财政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财政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财政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22号